close

創作原因: 即使在網路上隨手可得 VB6 的程式碼

不過 卻很少有從 無到有的教學 非得要去買 一本 7百的電腦書 夭壽 貴死人 

所以捏~~我就興起了 這個念頭

有人想學VB6 我就 來說下     我說完之後 希望就看的懂網路上其他大大的  教學惹~~

VB6    是我目前看過最最最最 簡單的語言(按鍵精靈的除外)
而我也只看的懂這個
VB 2005~2008    就有些差別惹~~比較複雜

VB6 一開始請先 建立一個      "表單"

左邊看到的是工具列(這大家都知道)
點一下之後     就可以再表單建立一個工具1.JPG

通常剛入門 用的就只有幾個

labelbox------顯示文字
textbox---------文字方塊盒 也可以顯示文字   不過使用者可以在上面打字 所以通常不用來顯示文字
command---------按鈕  也就是其他程式的 botton?!

先從這三個說起

第一 LABEL BOX

請先按個文字方塊---  或是點兩下 他會自動再表單上(表單名子 form) 出現一個

他的角落可以調整大小     點一下可以拖移..  

點一下他之後 看下右下角...     可以看到一些格子        也就是所謂的屬性     

label 常用的屬性有只有兩個  
1.   caption ---決定label 文字方塊上面顯示的文字
2.  visible---決定文字方塊會不會被使用者看到

就這兩個
利用程式碼控制這兩個之後再繼續講
2.JPG 
第二 text box  讓使用者回應的方法之一

一樣 請先再表單上建立一個text  
屬性有幾個重要的
1.text    也就是 text上裡面的文字  等同於label 的caption
2. enabled  決定文字方塊可不可以回應使用者  例如  假設它是false 這個程式運作之後  沒有辦法在裡面打字  相反 TRUE 就是可以
3.visible  同LABEL 的
3.JPG 

第三 command  讓使用者回應的主要方法之二

一樣  請先再表單是建立一個command
屬性也稍微解釋一下

1.caption 同LABEL 的CAPTION
2.enables 跟TEXT的很類似 只是假如這個是FALSE 就代表使用者不能點 假設 試TRUE 就代表可以點
3.visible 同上兩個
4.JPG

好了這三個都差不多 也就是說再表單上 有三個東西了
很好

首先呢 先給你個範例

你先把 LABEL 的CAPTION  把它變成  請輸入任意東西  (這個LABEL 只要在TEXT 旁邊人家就知道要輸入在TEXT裡了)

之後 COMMAND 的CAPTION 打上  好了  (其實不定要這個 CAPTION 通常沒啥用只是跟使用講而已  不過 到後面一樣很有用的)

然後  你點兩下 表單上的COMMAND  是不是會跳出個視窗  那個就是程式碼視窗  之後你找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End Sub

這個代表  使用者點一下(Click)這個 Command1 所要執行的 動作

好  我先把 label1 的文字變依下

就用這個

 


Label1.caption="天雪峰真的好帥歐"

當中Label1 是代表 label 這個的名子


CAPTION 就是屬性

label1.caption="天雪峰好帥歐"


跟你把LABEL1 右下角那個屬性裡面的CAPTION 改成 天雪峰好帥歐  一樣
果就是 LABEL上面的文字就會出現     天雪峰好帥歐     這個事實()

當然 利用程式碼 更改是比較方便 (什麼呢?! 不會有人不知道?)

有一個東西要注意  字串(也就是文字)  請用兩個 引號 框住  ""
因為如果沒有這樣做 他就不會顯示出來 反而會把  天雪峰好帥 這個東西當做一個變數  而你還沒給這個變數 一個 值 所以
是不會有東西的

 



好了
現在繼續進行
TEXT的用法

一樣 的規格
請你在 LABEL1.CAPTion 上 顯示 請輸入你的名子

 5.JPG 練習開始
Command1的程式碼就顯示

LABEL1.caption= Text1.text & "說天雪峰好帥歐"

效果就是

你先在 text輸入你的名子 舉個例子  Yttuir
那你就給了text1.text 的值是魚
所以 LABLE.caption 就是  Yttuir & 說天雪峰好帥
顯示出來 就是 Yttuir說天雪峰好帥  我在此卸卸 Yttuir的稱讚^^

連結可以用+ 和 &  
當然
初期都沒差因為所做的變化只有字串的變化
不過到後面 + 後面 只能接字串
& 後面都可以


當中請注意  如果  Text1.text  也用框框用住 就會顯示出  Text1.text

6.JPG 7.JPG 8.bmp 9.JPG


恩  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講的很爛對不起 不過希望對妳們有幫助 有問題可以問 在我能力範圍內我應該會說~~

 對了 因為圖紋飾兩個不同時間 做ˇ的 所以請見諒~~

另外徒步清楚的問題我也沒辦法 我適用WINDOWS 內建ㄉ拍照 和小畫家用的~如果有更好的 請跟我說^^就醬

另外 特別感謝:Yttuir 幫我改錯字..XD

此文 同步於http://runwgw.ayutaiwan.com/viewthread.php?tid=12&extra=page%3D1 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85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