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說的是 變數!!

其實因該先交運算的我就先說八

+   -    *    /

      

就醬~~

1+1 = 2

^^

 

學變數 和運算 就先做個計算平均的八^^

變數 都要先宣告比較好

Dim 變數名稱 as 變數型態

名稱自己定~~看下面的就知道...

VB6支援中文 原則上最好不要使用中文 但....高興就好啦^^

方便 打 方便 記 就OK囉^^

型態部份

我常在用的

Integer 短整數' 佔 2 Byte

Long 長整數 ' 佔 4 Byte

Byte '佔 1 Byte  這...先不管它囉^^

Double ' 長精準數 有小數點的交給他囉^^

String ' 字串  就是字母拉^^不是數字的交給他 是數字的也可以交給他幽~!! 字串轉 數字可以用 Val

例如

Dim ss as String

Dim aa as String

ss = "ddddd546ddd"

aa= Val(ss)

aa 的值 會是 546 優^^

ㄜ..這邊有很詳細的介紹~~但不是針對 VB6  

http://tlcheng.twbbs.org/Paper/Variant/Variant.htm 

看看就好ㄌ...

 1.bmp

 

 

 2.bmp

 

 3.bmp

4.bmp

 

5.bmp

成功囉^^ 樣品^^

6.bmp

我依序輸入 100 70  10

自己算算看就知道囉^^

 

但是有一個狀況很醜!~

就像下面這種

 

 

 7.bmp

小數點除不盡的狀況會延伸的這麼多但是普通計算的話 根本不用這麼麻煩阿~~ 對八^^

我也這樣 絕得 所以我加入了 Format~~這個是VB內建函數^^ 很方便的!!

 

..最後兩行我改成

 

 

目前平均 = TotalS / IndexS

Label3.Caption = Format(目前平均, "0.00000")

 

範例裡面有歐 我就不在多說了

範例在此

http://www.xun6.com/file/5548a2f15/%E7%AF%84%E4%BE%8B.ra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85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